廃棄されたただの置き場

ご遠慮なく。

【承花】最強伝説②

*前两章为新刊试阅,游戏实况pa,标题与内容严重不符。

个人再录本宣



“**”(不雅用词)

“干什么?”

“我差点用错号发消息了。”

“你说你又不喜欢跟人交流开那么多号干什么。”这问题波尔纳雷夫老早以前就问过一次,得到的答复是这样比较让人安心。一个号稍微有动静就去另一个号,如此反复,到如今花京院没有1127个马甲也有27个了。

你兔子打洞啊,法国人总是说。不过他十分清楚花京院能不想跟人交流到什么程度,他们刚刚认识的时候,花京院贼烦这个日语没口音的法国人,甚至怀疑他是故意把头发染浅的日法混血儿。但家教不允许花京院不理会自己的同学,人家来搭话只能回应,邀请一同去食堂吃饭跑都跑不了,因为法国人总是半路出现且捉摸不定。

波尔纳雷夫很清楚这红发小子特别想揍自己却必须忍着,颇为享受这个过程。直到他们终于有机会一起打游戏,花京院的脸色才算好看起来,并且愿意与波尔纳雷夫交流了。这改变了法国人对他的观点,同时也明白了一个事实:花京院不但会打人,还很疼,只是平时不表露,专挑队友菜的时候下手。

俗话说不打不相识。波尔纳雷夫捂着流血的鼻子嚷嚷我爸都没打过我,那个肘击里绝对包含了花京院积怨已久的心情。但花京院却解气了,主动提出跟他扯平,两人握手言和,关系这才真正地好起来。

但法国人无论如何也没想到,花京院竟然会主动去认识别人,并且还是一个有敌意的对象。尽管花京院说,网上跟现实中不同,装装样子他还是能做到的。他能看到的事实就是,这两天Qtaro频繁出现在两人的聊天话题中,浓度极速上升。比如刚才,花京院忘了自己切号的事情,差点用另一个马甲给对方发了消息。

“没发现吧?”

“没发现。”那边厢,头像为蜜瓜挂坠照片名为nrak114514的账户例行向Qtaro问好,并问他今天有什么计划。花京院尽量装出狂热粉丝的样子,每日打卡,好让对方相信他确实是对自己感兴趣,久而久之便会放松警惕。

“放松警惕之后你下一步打算怎么做?”

“没想好,到时候再说。”总之先打探打探对方来历,能套多少套多少。其实就算花京院知道他是谁也束手无策,万一对方有专业的团队操作,就算挂出去了日后有的是机会洗回来。最重要的是,花京院本质上窝里横,现在只是战术侦测,至于获取有效情报之后采取什么措施,凭借波尔纳雷夫对他的了解,十有八九就这么过去了。

波尔纳雷夫:你开心就好。

至于Qtaro那边,nrak114514(以下简称nrak)问什么他都照单不收如实而简单地回答,碰上问个人隐私问题时例外,跟tenmei一样是个很懂得隐藏自己的角色。具体工作具体年龄一问三不知,真名样貌想都别想,但是撇开这点来说,他还是挺愿意跟网友谈论别的事,甚至还挺热情,一天聊十个小时不停歇的那种。途中花京院要直播,还得抓着空隙回人消息免得露馅。屏幕亮起来,弹出一句:你觉得tenmei怎么样?

花京院大脑宕机,打偏了,失去一血。他气得脑门疼,对着观众说今天状态不好先到这儿了,边抄起手机,打了一整页的彩虹屁。

Tenmei怎么样,tenmei哪里都好。

理智让他删了那一大段话,换成一段不咸不淡的中肯评价:打游戏还行,做视频不行,剪辑后期差点火候,录音设备要换了,挺佛一主播。末了还不忘加点对tenmei代表作的点评。

波尔纳雷夫:花京院,我对你刮目相看啊,竟然说得很到位。

Qtaro:看来你也是tenmei的忠实粉丝。

花京院想起那句,你永远不知道在网上跟你说话的对象是人是狗,就像Qtaro不知道跟他说话的是tenmei本人一样。Nrak这个号大范围关注了些游戏主播,还有点赞,收藏夹,看上去就像一般通行游戏爱好者,还是个比较专业的路人,所以他的话没有引起Qtaro的怀疑。倒是Qtaro那句“你也是粉丝”哪里怪怪的。花京院拿着手机,用电脑点开聊天软件跟法国人聊天。自从差点登错号后他谨慎了不少,不怕一万就怕错框。

“哎你说,这人是不是因为没人私信跟他聊天所以才会这么认真回我消息啊?”

“不,是你不愿意好好回复自己的粉丝。”看看人家多敬业啊你学点好的!

“**”(不雅用语)波尔纳雷夫打字的当儿不雅用语已经撑满了屏幕。

“你卡带了?”

“这人说他特别喜欢tenmei,开什么玩笑?”后面跟着一大串你喜欢我还抄我之类的愤怒言论,就连波尔纳雷夫也没弄明白这剧情,让他先问问清楚。

幸好这软件的私信没有已读功能,所以花京院先回了个原来如此,表示自己刚刚知道,实际已经跟朋友讨论了五分钟该怎么问。他突然想起来Qtaro就躺在自己黑名单里,可以从这件事下手。

“既然您喜欢他的作品,不考虑考虑与他合作吗?大家都会非常期待。”除了第一句后面纯粹昧着良心说。

“我也想过,但是联系不上,因为他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把我拉黑了。”Qtaro断断续续地才把这句话发出来,然后在tenmei的私信框里截了个图,证明他说的话的真实性。花京院不停地在心里翻白眼,却也还得捏着鼻子把戏做完,于是问他有没有头绪,按道理来说tenmei应该不会轻易拉黑同行,他看上去不像是那样的人。

波尔纳雷夫有话要……算了他累了。

Qtaro思索了好一会儿,果断地回答“没有”。花京院说这人就是在揣着明白装糊涂,可是人设不能崩,nrak不可能对着Qtaro讲这种话更不可能理智分析tenmei把他拉黑的原因。但是Qtaro看上去真的很烦恼,他确实很想找机会跟tenmei说上一句话,无奈根本不知道他的联系方式,只能等着自己被放出黑名单。

根本用不着他去找,正主自己小号开好找上门来了,看对方态度那样恳切,不由得心软了一半,只好一个劲儿地鼓励对方,一定是有什么误会,对,对,不然他也不会拉黑你,找找原因积极沟通一下,对,对。如此说到夜半三更才下线。花京院躺在床上又一次闭不上眼睛,疯狂地怀疑人生。

见了鬼了为什么我要给这种人送助攻?

所以我说你就是个窝里横,波尔纳雷夫事后回忆道。花京院只对自己的熟人凶,这点算是他失策了,敌意还有,不过他也真正思考起来对方究竟是个什么来头,又是什么原因让他如此喜欢tenmei,喜欢到了要学人的地步。

不会是现实生活中认识我的人吧。这个想法吓了花京院一跳,赶快跑进Qtaro的主页中看个究竟,连网页代码都快看穿了也没看出个所以然出来。反而是思考出了另一个结果:论内容质量和流量吸引力还是自己更有优势,何必怕Qtaro这个小喽啰。我大人有大量,不跟这种人一般计较。于是手指一动,解除黑名单——就这么轻易地把原则破坏了。

马上花京院就后悔了。几乎是立刻,系统提示Qtaro关注了他,要不是这个点没什么新消息恐怕这个提示会很快被刷过去。这人是一直盯着自己主页吗?不用他问,私信已经有了一条未读,不用说,是Qtaro发过来的,大致内容是感谢花京院把他解封了,其速度之快让人怀疑这人是不是有什么超能力。他见过类似的能力,出现在某部漫画的某个主角身上,能力是把时间停下来。

我真应该玩几天再考虑这件事。然而现在说这些也晚了,幸好Qtaro没有十万个为什么一样问东问西,似乎tenmei不说话他就不会说下一句。花京院决定先放置,转而登录nrak114514。果然,私信箱屯着好几条未读信息,里头全装着Qtaro的激动心情。

“刚想问您有没有看tenmei今早的新投,没想到就收到了这个好消息。”还不快谢谢我。“这么说,也许二位以后还有合作的机会。”

“不好说,因为我给他发了私信也不回。”当然不回了,一辈子都不会回。

花京院在心里嘲道做你的美梦,嘴上却说:“感觉他不太喜欢社交,也许不是一个平易近人的角色,可能还需要尝试一下?”

Qtaro犯了难,他说他已经把能想的方法都试过了(花京院:那你的方法还真让人火大),既然对方不愿意回复他,那也算是表明了态度,的确对他没兴趣。“再说,总得有人给我出个主意。”

聊天界面除了他俩没有第三个人,这话明显指着nrak给自己当军师呢,天底下哪有这么好的事。Nrak揶揄着我这种小透明出不了什么主意的,您另请高明吧,找专业的运营或者网站pr直接联系对方都更靠谱些。Qtaro还想说什么,直播的时间快到了,花京院不想像昨天一样分心出错,赶紧找了个借口退出聊天,打开电脑做准备。

他抓紧录了一把游戏,手感却不太好。Q太郎好像话里有话,不知道还要跟他说什么,花京院一直想着这件事,当晚还是没发挥好。活动结束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切账号,最新一条赫然显示着:要不咱俩线下聚一聚?

我觉得咱们挺聊得来的。

人呢?

等等,我还有事想跟你说。

从下往上滑依次是这样的内容,直接奔现,一反Qtaro不爱把自己的事告诉他人的常态。

基色四,这个人不会真的没朋友到这种程度吧,孤独风中一匹狼,连路人都可以抓着聊这么开心。尽管花京院还是看不顺眼Qtaro,但一出一出的反常规行为直接把他的胃口吊到头顶,原则性的问题也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是战术侦测的里程碑胜利,这意味着花京院不但可以近距离地接触他,现实碰面还能挖到更多细节。也许会有人说他声音辨识度这么高一开口岂不是就暴露了,作为曾经的广播站镇站之宝,变个声线的能力他还是有的,而且作为一个标准的不喜欢跟人打交道的角色这算是常驻技能。所以有人说他声音像平川〇〇,也有人说他听起来感觉跟〇〇浩二接近。

理由很充足,前置工作也差不多了,花京院怎么拒绝,于是答应邀约。Qtaro再次发挥了超能力般的速度秒回他时间地点,花京院怀疑这个人是手机儿童,每天抱着手机什么事也不做的那种。

他将一切如实地汇报给波尔纳雷夫,听说法国人穿衣服比较有品位,你教教我初次见面应该穿什么比较合适,得体朴素还能在气场上压制对方,最好同时兼具优雅和气质,又能在不经意间暴露点游戏宅的属性……

“我上哪儿找五彩斑斓的黑给你。”

原谅花京院这辈子还没因为要跟谁见面专门去店里买衣服,向来抓到哪件是哪件。尽管他去的只是一家国民牌子,不过懂得搭配依旧有亮点。白长袖外配鹅黄宽松短袖,下面搭条卡其色阔腿裤,土色针织帽,再架个过大的黑框眼镜——花京院对着镜子,波尔纳雷夫的推荐set只和游戏宅勉强沾边。

“这样走大街上随时会被淹没吧。”

“目的就是为了不起眼。你可是‘路人’,花京院,越不容易被人注意到越好,这样才符合你在对方眼里的定位。”

实际上花京院大学的时候就这幅打扮,开不开口说话完全是两个人。他承认这样穿很舒服,但是总觉得不符合现在的年龄了,心态也不大符合。尤其那副黑框眼镜,学生气太重了,他在约好的咖啡馆门口站了一会儿,就有好几个人上来问他要不要做大学生兼职。花京院说自己不缺钱,那几个兼职中介满脸疑惑地走了。

Qtaro还没来,看样子还要等上一会儿。花京院不大耐烦,这身打扮令他不自在,加上今天周末人多,帅的人也很多。刚刚就有一个混血超模从他身边走过去,花京院自诩不矮了,对方还高出他个十几厘米。这样的人父母基因得多强大,他在心里感叹道。比某个头次见面就迟到的主播强多了。

“你到哪儿了。”

Qtaro没说在哪,也没说还要多久,只是给他发了张自己的证件照。“我长这样。”

哥,谁会跟网友发自己证件照。但是花京院不得不承认Qtaro长得还不错,并且有点眼熟。他随手回了自己衣着的文字描述给对方,然后看着五分钟前路过的超模朝自己款款…大步流星地走来。

“你就是nrak114514?”Qtaro说得相当大声,整条街的人都转过身来看他们。

线下见面最尴尬的事情没有之一:你的网友大声喊你的网名。

。 



TBC.

评论(14)
热度(3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nt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