廃棄されたただの置き場

ご遠慮なく。

【承花】最強伝説③

*joo出的小薄本,想放出来所以我就放出来了,

大概一天发一章,前文看合集


今天周末,无需早起。日上三竿,法国人还在睡梦里。他做了个及其诡异的梦,自己的头发受到神秘魔法攻击解除了生长限制,开始不停地生长,最后有一个电线杆那么长。巨大怪物在不远处注意到了他突破天际的头发,一个劲儿地追过来,波尔纳雷夫顶着千斤重的头往前跑,天空不断传来手机的消息声,催命一样地吵。

波尔纳雷夫握着手机滚到了床底下,醒来第一件事摸摸自己的头发,还是原来的长度。倒是手机还在持续震个不停,花京院的消息一个接一个,跟末日遗言似的。他想起来今天好像是tenmei和Qtaro世纪见面的日子,不然花京院早睡死过去了,根本不可能发消息给他。

 “快停下闪光指压师的行为!!!”

“妈的你知道吗”,这条后面连着好几句不雅用语,为了小朋友的身心健康我们就不放出来了。“你根本想象不到。”在波尔纳雷夫眼里,现在的花京院典明就像个尖叫鸡一样疯狂文字直播Qtaro这个人,当然这并不是说花京院很高兴,只有法国人才知道这是他受到威胁时的应激反应,等同于眼睛瞪圆的猫头鹰。

Qtaro个人条件很完美,脸好看腿长,穿衣有品,就是看上去有点凶,全然没有私底下聊天那股懵懂。花京院掐了把自己,没走错片场,童话里说得都是真的,按照故事里的发展如果他是女性十有八九还要来个平地摔,可惜他是个男人,还好巧不巧打扮得土掉渣,被对方身上散发出来的现充光芒几实施了降维打击。他现在就想把脸上的黑框眼镜给掰了,找借口回家换套衣服。

Qtaro说自己还挺喜欢tenmei的作品时花京院还高兴了那么几下,现在觉得那十有八九只是一时冲动。阔腿裤坐下时会露出一截脚踝,他盯着那块皮肤有点六神无主。服务生拿来菜单,Qtaro看也没看就说要一杯拿铁,花京院跟着说我也来一杯。他没来过这家店,平时也不喜欢往这种地方跑,因为气质不搭。

Qtaro一直看着他,眼神毫不顾忌。花京院被盯得浑身不自在,换上职业微笑同时在脑海里搜索话题。

“还在读书?”

“……对,本科,明年毕业。”花京院将错就错,给自己编造了一个新的身份:学生。有时间和精力,但是缺钱。

果然,Qtaro马上说这杯我请你,花京院赶在他掏卡之前拿现金结了账。“别误会,一两份实习的钱还是有的。”

“这么说现在手头也有些事情做?”

“给媒体做事,偶尔撰稿拿点稿费。”说话的当服务生端着两杯拿铁过来,花京院下意识停止了胡诌,Qtaro把第一杯推到花京院面前,然后才轮到自己。待第三人离去之后,花京院才继续开口瞎扯:“将来想对接一些游戏主播,最好能拿到采访机会写稿这样,您也在计划内。”

实际上花京院典明的确是做内容的,否则也不会编得那么顺口,只不过替换了下内容。Qtaro点点头,表示了解了情况。

“还是学生就这么辛苦。”

“还好。”花京院端起拿铁喝了一口,总觉得学生那俩字特别刺耳。“跟你们比起来不算什么。”

“我们?”

“说主播,做这一行不容易吧,要琢磨内容和后期,还要跟团队协商。”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这样,比如我。花京院想。

“哦……其实我不在意这些,因为这个算副业。也没团队,全部都是我一手包办。”

巧了,你也是副业,既然不在乎那还买什么推广呢。这句话不能问,问了等于不给台阶。花京院憋得难受,只好换个话题。

“那能否告诉我主业是什么?”

“姑且是搞学术的,在学校工作。具体的不能说太多。”行,行,我理解,万一爆料出去怕不是会被人以不务正业为由举报。花京院表示尊重他的个人隐私,不该问的不问。

“聊点别的吧,那个,nrak114……”

“别,别。我也有名字的。”求求您别叫网名了。“这……你叫我海罗凡特吧,总是叫那个昵称不觉得别扭么。”

“海、罗、凡、特。不是真名吧?”

“具体的不能说太多。”您有不能外泄的隐私,我也有,Qtaro先生。花京院笑眯眯,因为他们扯平了。

“空条承太郎,这是我的名字。称呼随你。”

愿意说自己的真名却不愿意谈具体工作,这人还真奇怪,也不怕自己回头网上搜索一下关键信息啥都有了。花京院觉得这样太阴了暂时不会这样做,法国人表示你装成学生去接触人家还挺光荣似的。

“那就空条先生吧。”第一次见面就称呼名字未免太不礼貌,不过Qtaro好像对此不太满意,但也没说什么。

“那我们继续刚才的话题。你说你想对接一些主播,有没有考虑过tenmei?”

原来是想说这个。我采访我自己可还行,花京院想,但这不失为一种办法,万一哪天失业了就给自己写个稿子然后拿去卖独家发一笔。可是tenmei的习惯是不回任何人消息,包括他这种路人粉丝在内,所以海罗凡特的措辞必须给自己留余地。

“实话说当然有,如果有那个资源的话我也想优先考虑他。但是大家都知道tenmei不太好联系,除了私信没有别的工作联系方式了,私信他也不回。短期内暂时不打算跟他合作了。”

“——那这么说,他并不是不理我一个?”

花京院嘴上说是,心里说怎么会呢,拉黑的确实只有你一个。虽然人已经放出来了。空条听到这个回答嘴都咧开了,表情也没有一开始那么凶。他才意识到这个结果竟然起到了安慰的作用。不是这,到底?

终于见到了正主,花京院对这个人的兴趣是越来越浓厚了。他特别想不明白tenmei哪里好能让个现实中的成功男士做到这个地步,一个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主播,至于吗。

当晚花京院和波尔纳雷夫约了顿饭。和空条Qtaro见面的那几个小时里法国人给他发了很多消息,碍于面子他没回,道别之后才拿出手机,未读消息几十条,全部来自同一个人。

“到底长什么样子啊你倒是给我看看照片?”

时隔几个小时花京院终于回了个信,转手把空条的证件照发给了他,还附加一句真人更好看。波尔纳雷夫比他还想知道这位到底是什么人物,问个没完,要一条条回答实在是太麻烦了。

“有空的话出来吃饭,当面跟你说。”

“老地方。”

半个小时后他们一起窝在人声鼎沸的小吃摊。波尔纳雷夫特别喜欢这里,热闹且适合谈话,最重要的是好吃。不过今天聊天是正事,吃只是顺便,他俩随便点了些塞牙缝,波尔纳雷夫开门见山。

“这人到底做啥的?”

“不知道。”

“那他平时喜欢干什么?”

“不知道。”

“那你知道什么?”

“不知道。”

“……那你把你知道的信息说出来吧。”

实际上花京院还真的没跟他聊什么太个人的东西,后来一大半的时间都在聊tenmei,把tenmei本人都说得不好意思了,他们才终于聊了点游戏。空条做玩家也十分业余,跟花京院比起来他没接触过多少游戏,口味偏硬核,喜欢云鬼系列,只能说还算是个有天赋的玩家了。

“普通人打游戏是为了快乐,他是为了磨炼自己的技术,你说可不可怕。”

“他接下去有什么想做的实况吗?”

“JOJO的奇妙冒险第三部重置版要出了,就那个,上次我跟你说的,全世界的白金玩家只有百分之零点零几的游戏。他说想做这个。”

“这么厉害?”

“我也想做。”

“这样。”

“哎,波尔纳雷夫,我跟他谁是你朋友,怎么不夸夸我?”

“我都夸你那么多年了多这一句不多少这一句不少。”反正这是你们神仙之间的事情,跟我这个普通人没关系。波尔纳雷夫就是花京院口中打游戏为了快乐的那一类人,当初他借好友的账号玩了一下JOJO第一部,没几分钟就结束了游戏,被花京院揶揄你可以去做game over向竞速。从此法国人看到这个游戏绕着走路。

“你会录这个游戏吗?”

“当然会。最近全网都在讨论谁会第一个通关。”花京院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为了这天他提前安排好了档期,就等游戏上市了。其实他对竞速并没有什么兴趣,只是不想输给Qtaro罢了。钱可以买点击量,买推广,但不能买技术,加快游戏进程。

“……老实说我都忘了你们有仇。“虽然是单方面的。经过这一晚聊天,波尔纳雷夫觉得Qtaro在花京院心里改观很大,人也没那么毒舌了。脸好看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话说在前头,这事没有过去。“别问,问就是没有。


tbc.

评论(2)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nt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