廃棄されたただの置き場

ご遠慮なく。

【承花】最強伝説⑥

*前文见合集


说是可以拉一个人一起去,人pr那意思是让Qtaro请助理一起去,于是跟班的活自然而然地就落到了花京院头上。好在他提前开了千里眼,把自己收拾得特别特别朴素,兜帽卫衣牛仔裤,还有黑框眼镜和口罩,半个脸都藏起来了,看上去就是个再普通不过的路人甲。

但是空条不太满意,问他戴那么大个口罩干什么。“好歹也是参加活动,别太学生气了。”

“感冒了,不想说话。”花京院轻易地说了个谎。再说官方邀请的是Qtaro又不是他,他可不想借着他的名气长自己威风,没必要把自己收拾太规矩。

反观空条,打扮得还是如同两人第一次见面那样,没有穿西服打领带那么正式,但气质绝对够格。花京院敢说这个人穿睡衣去也没人会质疑,长得好看怎么穿都好看,最好不穿。最后一句话是活动当天去现场的姑娘们说的。

Qtaro名气不算大,最多流量够格参加这个活动,加之见过他长相的人少之又少,刚到现场的时候被误以为是时尚区或者美妆区的主播,吸引来一堆镜头。反正拍就是了。空条很上镜地朝那些摄像师挥挥手,花京院走在后面沐浴着闪光灯,只后悔自己没有戴墨镜出来。他本该预料到Qtaro这个闷骚不会太低调。

他们一路挤过人群去内场负责人那儿领铭牌,但是名单上没有Qtaro的名字,负责人打了好几个电话最终确定是忘了做,空条只能领到两张入场证。花京院适时地发挥了助理的技能,说那你们得给个解决方案,话音未落后面人气更高的主播被好几个跟班围着把他们推到一旁。

花京院很是窝火,现在他无比庆幸没答应pr主动来参加这个活动,否则就只是来走个过场而已。空条站在旁边,脸上没什么表情,仿佛对刚才发生的事情不在乎。他朝花京院勾了勾手指,花京院头贴过去。

“别离我太远。”空条在他耳朵旁这么说,顺便又把他往没人的地方拉了一把。

“……”我还以为你要说我们现在打车回去。

内场完全是没有硝烟的数据流量战争,到处都是忙着直播的手机和相机,光鲜亮丽的人们往来如梭只为了蹭一点热度,只有他们两个站在那里没事做。

“我们不会就这样站一晚上吧。”花京院的眼睛瞟来瞟去,发现了角落里的几支马克笔。

“随便,看看接下去事态发展……你干什么?”自己的跟班跑到角落拿过那几支无人问津的笔,揭开盖子就往空条脸上戳。

“你介不介意在脸上留点印子?”回头用酒精给你洗掉。

空条心领神会,由着花京院在他脸上写下Qtaro五个字母,从左脸横贯到右脸,鼻梁上长个a。铭牌嘛,不需要官方发,自己弄一个就行,而空条的脸显然是最有力的武器,不知道比那小破金属牌强到哪里去了。

果不其然。不多时有人注意到了特立独行的空条,人群开始朝角落移动。终于有人认出他来自游戏区,花京院赶快打广告说没错就是他,JOJO第三部一周目那个世界冠军。此言一出全场哗然,很多人根本不了解游戏也不知道JOJO是什么,但“世界冠军”三个字存在着巨大的吸引力,总之一定要抢先。

他们特意没有换地方,想跟Qtaro说上话的人越来越多,终于吸引了一旁内场负责人的注意。意识到空条并非无名小卒,负责人赶紧换上赔笑的脸,说铭牌会想办法联系工厂加班加点赶出来。

“这件事就没必要麻烦了,请帮我联系一下游戏区那边,我就在这里等你。”

那人一听,一刻也不敢怠慢,马上翻起了手机通讯录。空条和花京院只等了五分钟,这五分钟他们也没闲着,不断有人过来递名片要求交换联系方式,还有约活动结束后采访的。花京院很识趣地退到空条身后,等对接的工作人员过来,再暗中拉一拉空条的衣摆,提醒他该去舞台那边做准备了。

两人被领着一路进了化妆间,花京院手上拎着大包小包其他人临时塞给Qtaro的东西,空条那边化妆师却对他脸上的几个黑色字母犯了难。

“您要不要考虑洗个脸?否则不好上妆。”

“让他就那样上台,”花京院说。“不能盖掉,给他遮一遮黑眼圈弄弄头发就行了。”

“就按他说的做。”

就这样,空条顶着脸上的几个字母上了台。花京院作为助理不在嘉宾的名单中,自然只能在前排的座位上看着,眼镜戴上口罩戴好,尽量让自己气场透明。

主持人把话筒递给空条,让他做个自我介绍。还未开口现场的粉丝们已经失心疯了似的喊起来,男粉女粉都有,花京院耳朵都要聋了。跟他们比起来,自己这个“粉丝”还真是不专业得够呛。

“大家好我是Qtaro,很高兴受邀来参加这次的活动。”又是一波尖叫。尽管空条看上去还是有点凶,跟高兴无缘,但这并不妨碍他的照片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刷了屏。Qtaro从未在公众场合露过脸,自身的条件完全超越了粉丝的期待,带着Qtaro标签的投稿数量也在不断地增加。

“欢迎Qtaro!不过在节目开始之前我有个问题想问一下,相信大家也注意到了,为什么您会把自己的昵称写在脸上呢?”

“首先感谢一下我的助理,这是他的主意。”聚光灯猝不及防地打在花京院身上,就像突然暴露在太阳下的青蛙。他十分尴尬地朝人群点个头,在心里给空条记上一笔。

空条接着说:“我们来到内场的时候,负责人说没有我的那份铭牌,也没有提出别的解决方案——当然我完全可以理解,今天现场人多,忙不过来是正常的事情。”现场的staff完全没料到他会说这个,有人率先反映了过来,想去阻止这个环节的互动,但是已经晚了。

“于是我的助理将我的昵称写到了脸上,后面才有人来接应。其他方面安排得特别周到,没有任何不满意的地方。”

现场一片寂静。主持人意识到自己问了不该问的,脸上笑容渐渐消失,倒是空条笑得特别灿烂,花京院也笑得很开心,只不过脸被口罩遮住了。空条刚才的发言肯定有人录了视频,一旦散播去了社交网络炎上不可避。

谁叫你们不拿人当人看,他想。

还是场务反应快,在后排打手势让主持人直接把活动最后的抽奖环节提前到现在,还增加了奖品数量和中奖人数,这才算重新把气氛炒热了起来。Qtaro再也没提过官方的不作为,特别积极地投身进节目里。只有花京院才知道,他是目的达成了不再追着,否则姿态就不够体面了。

节目继续。主持人问起Qtaro有没有同样仰慕的同行,今天到场的除了他还有别的几个主播,只是都还在台下坐着没有上台。如果空条稍微识相点,他就会随便挑一个台下的主播回答,顺便给主持人点名表扬的机会。大家一通商业互吹,人气有了,连带着可以拉动粉丝经济效应。可偏偏Qtaro不混圈,台下的那些他一个也不认识,最重要的是这个问题他心里已经有人选了,空条不会昧着良心乱说。

所以他沉思了一会儿,对着台下的观众说道:“我很喜欢tenmei的作品。”

花京院没想到他回答得这么干脆,局促到简直要脸红起来,好在没有人注意他。粉丝欢呼了起来,只不过这一声声起哄里有了些别的味道。一个男主播喜欢另一个男主播的作品四舍五入就是喜欢男主播本人。主持人的笑容再次消失了,因为tenmei并没有出现在现场,这话他不知道如何接下去。

“本来我们也想邀请tenmei,但很遗憾联系不上他。”

谁说的,本人就在这里呢。经过活动前那一通操作,花京院大约摸清楚了官方的行动。对于他们这种小流量的主播最多也就是广撒网,爱来不来,根本连单独邀请都算不上,否则也不会有拿不到铭牌这种事了。他特别有种冲动直接站出来揭发,不过——算了,他还要在这平台上混,给自己留条后路总是好事。

“既然Qtaro先生对tenmei感兴趣,想问下您是否私底下与他有来往呢?”

有,当然有,我还去过他家看过他打游戏。空条当然不知道tenmei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他说别谈接触了,自己也联系不上tenmei。

“这么看来tenmei确实是不太喜欢跟人社交,那真是遗憾,本来还想看看能否通过您联系上他。”台下观众很配合地发出唏嘘般的长叹。是个社恐真是对不住大家了,花京院心想,但绝对不会为了他人的愿望打破自己的原则,现在不知道我身份,将来也不会知道。

Qtaro的个人问答环节终于结束了。他暂时获得了下台休息的机会,其他主播上台走一样的流程,最后所有人聚在台上搞个freetalk,再一起现场直播游戏,差不多就是今天的整个流程。

“我表现得怎样。”空条悄悄问他。海罗凡特点点头,特别满意,尤其是开头暴露失误的那部分。

“不过官方满不满意就另说了,说不定业绩还会有影响。”

“管他的。”谁叫他们不拿人当人看。

Qtaro不在台上气氛立刻有些无聊,不只是花京院,场内的观众频频打着哈欠。主持人担心冷场,中途的个人环节能精简就精简,尽量飞快地跳过,不多时空条就又回到了台上,和其他的新人主播进入互动环节。聊也聊不出什么新花样,还不如抓紧时间直播游戏,场内外观众都在期待这一刻。

直到今天,花京院才发现承太郎是个捉摸不透的人,他在外人面前的表现只取决于他怎么想,可以初次见面时就自来熟,也可以含沙射影讽刺,甚至放水也不在话下。空条并不想在活动现场过多地暴露自己的游戏技术,有意无意地让着其他人,不动声色地让自己的成绩处于中等偏上游,但绝对不是顶尖的位置。观众可能看不出来,但tenmei绝对看得出来。世界冠军在这里装孙子呢。

“你放水了。”

活动结束后,花京院和空条在后台碰面,第一句话就是这个。空条耸肩表示不可置否。

“你不也没感冒,却还戴着口罩。”咱们半斤八两。

他们正准备收拾东西走人的时候,一大群粉丝再也按捺不住,涌进来要求合影。恰好官方需要给所有主播拍个合影拿去发在社交网站上,便让粉丝们自己找好站位。花京院特别不喜欢拍照,加上有很多人往空条身边拱,他一个劲儿地往角落里缩,衣领却被捉住了。空条把他拉到自己身边。

“别动,看镜头。”

就这样,花京院又得到了几张人生最想销毁的合照之一。 


评论(7)
热度(2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nt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