廃棄されたただの置き場

ご遠慮なく。

【承花】Boyfriend does my makeup

*一发完搞完觊觎已久的pa,梦想丰满现实骨感,写成啥样不重要了提前祝大家新年快落!发了三次希望这次能在tag中显示出来(。
ooc我的,有点其他cp要素 

 

红头发男人出现在镜头里,脸占据了屏幕的三分之二。他朝着镜头眨了眨眼睛,在观众的视角里,这个动作仿佛他在离自己不远的位置眨着眼睛,直播间立刻腾起一堆加大加粗加高光效果字体的尖叫声,才一会儿的功夫,点击量就上了榜首的位置。要说为什么,看看标题就能明白个七八分——Boyfriend does my makeup——近期JoTube的美妆区突然流行起这个主题的视频,缘起于阿帕基与布加拉提投下了该tag下的第一个稿件,并呼吁大家鼓励自己喜欢的美妆博主投稿。而花京院典明,即Nori channel的JoTuber,是阿帕基他们的第一批提到的对象。

不过不用阿帕基和布加拉提cue,花京院的粉丝就已经炸开了锅,请求他为这个tag录制视频的评论数甚至赶超了赞数,仿佛整个JoTube的观众都知道他Nori有个帅到没边的男朋友。这位男朋友并没有正式在Nori channel里露过脸,只能在花京院的insta和推上看到些蛛丝马迹,却在许多粉丝心中留下了惊鸿一瞥的印象。有一次花京院发了他们在海边度假时的照片合集,其中一张便是承太郎穿着背心和沙滩裤从远处走过来,手里还拿着两个冰淇淋。他的皮肤被海边的阳光晒得更深了些,几乎与脸上的墨镜融为一体,人又刚好走在树荫下,充其量只留了个轮廓在屏幕上。而粉丝们显然对他的露脸给足了面子,评论下一溜夹带着脏话的溢美之词,反应高得超乎了想象,导致花京院跟自己的男朋友说号给你你来经营好了。这当然是个玩笑,花京院的男朋友非常忙,他某期Q&A视频告诉大家自己男朋友是海洋生物学的教授。若是他断更,十有八九共度二人世界去了。

这样一来,今天这期节目毫无疑问是一枚重磅炸弹:Nori男朋友要正式露面了,且全程直播无剪辑。午间时分花京院随手把直播的消息发了出去,在一个时区的粉丝沸腾不已,海外有时差的也都调好了半夜闹钟顺带请了第二天的假,一副不是十个亿的项目我不去的姿态;至于一部分观看地区受限的观众则火速搭起了梯子,备好汽水零食,时间还没到便火急火燎地点开了直播间的地址。

花京院——现在他的身份是Nori,不过为了方便,我们还是以现实中的名字称呼他为妙。他及时出现在了屏幕上,时间卡得刚刚好,不差分毫,于是观众就看到了开头的那段样子。花京院有条不紊地调试着设备,一边挪动录制设备,一边看着电脑屏幕上同时放映的效果,时不时调整麦克风的距离。他并不急着开始直播,节目前花点时间准备算是Nori的个人风格,平日录制的视频除外。不过所有剪辑都压缩到最简,略带一点瑕疵,不追求精致完美,甚至可以用接地气来形容。又过了五分钟,似乎是不想再看到鹅黄色背景和身着灰色圆领T恤花京院如此单调的搭配,评论区开始出现一些急性子观众的催促,接着越来越多。红头发男人看了眼屏幕,视线朝镜头外飘过去,嘴角勾起一抹笑容,这无异于告诉所有观众在他们看不到的位置站着一位重要嘉宾。评论区的文字像瀑布一样疯狂流动,终于,男主角停下了他吊人胃口的恶作剧行为,将两张椅子摆到画面中央,自己坐在右边那张椅子上。同一时刻,所有观众不由自主地咬紧嘴唇,双眼眨都不敢眨。

“嗨,让大家久等了,调试设备稍微花了点时间。”花京院简短地向大家打了个招呼,带着他特有的平静声线和温和的表情。“嗯,相信你们都看到了我中午发送的推送,所以今天花的时间比以往多了些,毕竟这位嘉宾十分地重要。”他摁着胸口,吐了一口气。“实话说,我现在有点紧张,心脏砰砰直跳。我不知道该怎么介绍他,虽然之前多少说了一点关于他的事情,不过这对于我们在一起的十年来说只能算得上是只言片语,所以——承太郎,你先过来吧。”

他说的是英语,但人名发音部分是日语母语,因此这部分地区的观众最先反应过来,开始评论关于花京院男朋友名字的猜测。其他地区的观众稍微滞后了些,但很快他们都无暇顾及这个问题了,一米九五的日英混血的海洋生物学教授走进镜头中坐了下来,及下巴的黑色高领毛衣仿佛不是穿在他身上,而是勒住了许多观众的脖子,让她们呼吸一滞,羡慕、嫉妒和祝福这几种心情同时涌上来,不知道先选择哪一个。更多的人选择拿起手机疯狂截图或是录屏,他们当中一部分在大街上挂着耳机,要么在被窝里露出笑嘻嘻的表情。

承太郎的表现十分随和,仿佛已经参与过许多次花京院的直播一样对着镜头打招呼:“嗯,好。”

花京院早已习惯了恋人的寡言,况且JoTube不在这位海洋生物学教授的专业领域之内,所以说明部分还是由他来进行。“虽然这个tag是由阿帕基和布加拉提第一个投稿,然后以提到我的方式进行参与,不过其实我和承太郎上周才刚刚从意大利回来,他去办一些公事,而我私底下约了几个朋友——没错,就是他们,我们几个偶然讨论出了这样一个主题,并立刻着手准备。我被一些事情耽搁了,阿帕基和布加拉提先录,他们二位都是非常棒的技术流美妆博主,如果你们对他们二位相互化妆的视频有兴趣……哦对,另外他们最近投稿了一个关于紫蓝黑三种色系口红的测评视频,非常适合喜爱非日常的朋友们,我会把这两个视频的链接放在下方评论中,方便你们直接观看。”说罢,花京院对着电脑复制粘贴了两行网址,并设置成评论区置顶,以防被观众刷下去。

至此,商业互吹环节结束,总算能够进入正题。花京院抱起一箱子化妆产品放在摄像机下方的位置,从这个角度不会暴露箱中之物,但方便承太郎拿取,为了照顾不会化妆的男朋友,箱子中专门放置了格挡用的塑料挡板,保证底妆眼妆唇妆产品分开,降低了出错的可能性。花京院同样向观众说明了这一点:“那么今天就由承太郎使用箱子里的产品为我化妆,这其中有爱用品也有pr寄过来一次也没拆开过的。他本人完全没有碰过这些,充其量在比较重要的场合让我为他修饰过一下脸,(此话一出立刻有观众在评论中说:长得好看随便化也好看)我还挺期待他会把我化成什么样。但今天会稍微革新一些,我也会为承太郎化妆,我们交替进行,这样也方便及时纠正错误手法。”这样也算是交代了老早之前就有粉丝提出的纠正化妆误区视频教学,可谓一举两得。

“嗯……我们要从哪里开始?”

“取决于你想用哪个,我不会给出任何提示。”

承太郎盯着那一箱子化妆品,仿佛看着一根根试管,但除此以外并没有更多的提示。他求助地盯着电脑屏幕,好心观众在评论区提示了底妆,这样的作弊行为遭到了花京院的制止,承太郎坐直了身体,认真回忆着脑海中为数不多的化妆知识。

“底妆的话,我想想……”宽大的手掌越过那些彩色的瓶瓶罐罐,直奔贴近肤色的包装,类似的瓶子盒子有好几个,承太郎干脆把他们都拿了出来一一确认。粉底液、霜、气垫、遮瑕、粉饼和高光粉。产品倒是拿对了,可这堆东西怎么用,先用哪个都是问题。这边厢,花京院已经用一个黄紫三角相间的发带把前额奇异的刘海与碎发梳到脑后,将脸伸到承太郎面前,表情期待而愉悦地等着他开始第一步。

承太郎最终挑选了粉底液,泵头对着掌心挤了三下,挤出一团裸色奶油球,直接将手掌盖在花京院的脸上开抹。

“……”尽管做足了心理准备,和面一样的上妆动作还是把花京院吓了一跳。承太郎单手抹不匀就上双手,竟真的将他的脸抹成了一团没有揉好的面,眉毛睫毛上全是多余的粉底液,看上去就像姜饼人。花京院举起镜子的时候,承太郎还在用纸巾擦满手的粉底,Nori皱了皱眉,给男朋友的手劲儿打满分。

“我说真的,你在烘焙上绝对有天赋。”还是单手打发蛋清绝对没问题的那种。“ok,为了贯彻今天的标题,我不会修改任何承太郎做出的选择。”

“你的意思是抹多了?”

“我可没那么说。”即便如此,花京院还是允许承太郎临时抱佛脚,用纸巾吸走了多余的一些粉底,但大体来说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而承太郎已经开始准备下一步了。既然花京院提到了烘焙,他寻思着底妆也许可以跟着这个思路走,从刚才放下的产品堆中拿起粉质的。花京院抿着嘴肩膀上下颤动,憋不住笑。

“笑什么,难道我拿错了?没拿错吧。”花京院不可能正面回答,只是问他,这种压实的粉你打算用手上还是直接抹我脸上?

“哦,工具,对。”箱子一角放着美妆蛋化妆刷等上妆工具,承太郎直接拿了个大号的刷子,沾了粉便往花京院脸上涂,依旧忍不住笑的冲动,因为他可以想象到这一步结束之后自己的脸会变成什么样子。果然,承太郎放下刷子捧着他的脸左看右看。“好像更白了……唔,原来刷这个会变白,我明白了。”那语气就好像做完实验观察结果记录报告一样,结论是不仅白还很闪,银角大王一样闪。

“因为你把局部高光粉拿来全脸用了,粉底液也超量。但你的手法也不是完全没有用武之地。”不等承太郎回答,花京院接着说。“艺伎的姑娘们绝对欢迎。”说着,他掏出一条贴着海豚的蓝色的发带给承太郎用,向观众解释道我男朋友喜欢这个。“戴上这个,现在我给你给大家示范正确的方法。”

“那还请Nori老师多指导。”老师两个字咬得格外的重。美妆博主两只手手掌挤着男朋友的脸,忽然亲了一口,马上没事人一样放开,手指放进面霜的旋涡中,沾了点抹在承太郎脸上。无数粉丝望着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哭红了眼睛咬破了手指。

“承太郎的脸比较糙,平时也不咋护理,所以先来点面霜,这款普罗修特代言的主打抗衰老……不行你今天必须涂——好了,等吸收之后再继续上底妆,先遮一遮鼻翼两侧的毛孔。由于经常通宵赶论文,凑近了看他是属于黑眼圈很浓厚的人,虽然除了我以外大部分人并不会注意到这点,因为距离凑得不够近,不过还是给大家演示一下怎么遮黑眼圈。”

“我有黑眼圈你嫌弃啊。”

“不嫌弃,承太郎黑眼圈垂到下巴也好看。”

“你家黑眼圈才垂到下巴。”

他拿起刷子点在橘色遮瑕膏上,以点涂的方式于承太郎眼睛下晕开膏体。“遮瑕膏不是越白越好,除了要选择与自身肤色接近的色号之外,像黑眼圈这种用这类色系可以互补抵消掉,上完粉底后不用担心看得出来。皮肤泛红使用绿色遮瑕也是一个道理。当然戴个眼镜就看不出来了,承太郎平时就戴眼镜。”

“毕竟我没那么多时间,是吧。”

“别动,歪了……”

从他们脸贴脸开始,评论区也刷起了亲上去亲上去。花京院瞅了眼屏幕,说:“现在上了妆,不亲了。”他可不想亲一嘴粉底,倒是承太郎听了这番话非得把上了一半粉底的脸凑过去,花京院拿美妆蛋盖他嘴上,你跟蛋亲去吧。

综合算下来,承太郎给他上底妆一共也就用了三分钟不到,花京院光是教就花了几倍的时间,加上打打闹闹的上妆过程,直播有一会儿了步骤才刚刚抹好粉底液,为了节目效果还上得十分仔细,从局部一点点把粉底压进全脸皮肤里,宛如手动磨皮,顺滑得瞧不见常年吹海风的粗糙。相比之下美妆博主的脸像没打匀的面糊,干了更像,愧疚得承太郎想现学现卖,给他卸掉重来。涂满高光粉的脸闪闪惹人爱,倒不如将错就错了,就承太郎这手法,参加鲁保罗变装皇后秀分分钟的事情。

“重来就没意思了,咱们继续。”

“下一步该干啥?”

“当然是该干啥干啥,你不用急,我们还有一——整晚的时间。”花京院的手肘靠在男朋友的肩膀上,手腕托着下巴,饶有兴趣看着承太郎在一堆化妆品里为难的样子。那句一整晚仿佛别有暗示,承太郎眯起眼睛捏住他的下巴,但花京院的脸实在太滑稽了,整个场面带着一丝令人捧腹大笑的冲动。

“整晚?我们不会花那么久亲爱的,我看着你的脸意识到,除了耳朵鼻子,只有眉毛眼睛和嘴唇适合加工。”不愧是教授级别的人物,稍作观察便可找到答案。“接下去是画眉毛,对吧?”

难得自家男朋友找到了烘焙到美妆之间的虫洞通道,花京院欣然点头,在承太郎挑选眉部产品时继续与观众唠家常。“之前有观众问我,为什么你男朋友经常戴着帽子,是不是因为帽子长头上或者秃顶了,相信你们现在都看得到。”他薅了一把承太郎浓密厚实的黑色短发,像摸着某种短毛狗的脑袋。“他就是喜欢戴帽子,仅此而已。”

“他们怎么不问问你为什么留那种刘海。”

“这可是个人特色。”早期Nori channel头像就是花京院自己刘海的照片,那时的阿帕基也使用自己头顶类似蛋壳的发饰做头像,同理还有布加拉提各个社交网站的icon都是自己的胸口纹身,因此不乏老粉亲切地称呼他们为刘海,蛋壳与纹身。阿帕基与布加拉提的专属发型师乔鲁诺是个金发小子,前额常年打着三个旋儿,甜甜圈的昵称非他莫属。

后来这样的风格过时了,大家才纷纷换成了自己的个人照,花京院现在的头像为出席埃及某次活动时的照片,由承太郎的外公,著名纽约独立摄影师乔瑟夫乔斯达拍摄。乔斯达家世世代代搞艺术出生,开创的JOJO cosmetics风靡全球,出品的眼线膏、睫毛膏与纹身贴在世界范围内更是常年占据销量榜首,也花京院是该品牌千万忠实用户中的一个。而承太郎从小在艺术和音乐的熏陶下,整个家族却只有他选择了学术道路,终日与海洋生物打交道,但不妨碍全家人都支持他的选择。这恰恰应证了JOJO cosmetics的slogan——Stone free, free your mind。

话虽如此,承太郎的野草气质不输大牌超模,随便拉去参加活动没有在怕的。他与花京院相识于埃及那场活动,不过这都是后话了,起码在这期节目播出的时候还没有任何一个粉丝知道这个秘密,但它并不会保持太久的神秘性,之后会有一个堪称完美的契机公开。

回到直播间,承太郎挑选出了一支眉笔,还煞有介事地在手上试了下颜色,是棕红色没错,与花京院的毛发色相近。他旋出一些膏体,贴着对方的眉头描摹,一笔延伸至眉尾,花京院马上拥有了半边英气的剑眉。承太郎的手相当稳,两边眉毛对称,上色均匀,但是他不知道如何处理眉头,便把唯一的开口用一条竖线堵住。等到一切都完成,他欣赏着这辈子第一次画的眉毛,感觉颇为满意,花京院拿起镜子,眼睛上方好像贴了两条细长的海苔那样,标准的初级者手法。

“还不赖。”他说。承太郎对着镜头挑了挑眉毛,向观众表示自豪。“只可惜我不是CaraDelevingne,这个画法不太适合我呢,承太郎。”

“我要是太优秀,哪还有你发挥余热地方。”这话不无道理,美妆不需要老天赏口饭吃,稍微用点心就能学会,何况以承太郎身上的资源,他想扎根这个行业真的就是想一想便能办得到的事情。

“照你这么说,岂不是徒弟学会饿死师傅。”

 “怎能。接下去该怎么做,能否教教我呢,Nori老师?”

两个人的脸又贴到一起了,就差花京院跨坐在他身上,他不会这么做,因为这是一档全年龄的节目。但是在任何观众看来,他们都在危险的边缘试探,这对于深夜地区的人来说实在是太友好,又太不友好了。大拇指抚过承太郎过于旺盛的眉毛,花京院伸长手臂取来一把修眉刀,刀口与眉毛齐平,一点点刮除向外生长的杂毛。

“先修眉,不要横着拉刀口,否则容易伤着自己。男性化妆前还要刮胡子,我们都习惯洗完脸就刮,所以今天就没演示,不过这个也不需要学习了,我想。承太郎属于毛发特别发达的那一类,不仅只有头发和眉毛。”

“喂。”承太郎十分不满地掐了一把花京院的腰,不顾修眉刀还停留在自己脸上。

“嗯我是说,他的睫毛也很长。”不动声色地挪走承太郎搭上的手,花京院弯腰放下眉刀,拿起另外两眼物品,还有一个斜角刷。“为了方便,我打算直接用染眉膏,再用刷子沾些眉粉加深尾部,对于眉毛浓密的人来说这样就够了。最重要的是,无论如何都要从眉尾开始画,加深轮廓亦如此,否则就会像我现在的眉毛一样死板。”

“不死板,我觉得还行。”

“混血儿没资格说这话。”乔斯达前四代都是浓密粗的眉毛,话是这么说,花京院的长相也不在典型的亚洲脸行列中。高眉骨,眼窝也深,眉眼距离窄,颧骨微微隆起,关于这几个特征他已经说明了无数次并非混血或是整容,单纯的天生遗传罢了。无独有偶,另一位美妆区的日本JoTuber岸边露伴也遭到了同样的质疑,两人因此相识。但岸边露伴毫不把这些无风浪放在眼里,他主业画家,副业经营自己的化妆品牌一动不动,平日无心关注八卦。做JoTuber充其量只能算是多一个宣发平台,更新时间不定,属于“终于想起JoTube密码”的类型。

“像这样。”承太郎的眉毛只是稍微突出了一些,要说变化没什么特别大的感觉。“你的轮廓已经很深了,眉毛再重会造成头重脚轻的问题,就好像两条盖在眼睛上的门帘。比如我,我的眼睛够长但是没那么宽,就不能留太粗的眉毛,这都是为了眉眼比例服务。”

“还挺复杂。”

不得不承认,承太郎这样深轮廓的人的确用不着大刀阔斧,上层粉底画画眉毛已经够用了。不仅花京院这么认为,看直播的观众们都一个想法。

“眉毛完接下去眼睛了吧。”

“承太郎想为我化一个怎样的眼妆呢,我很期待。”

两个人深情地相互注视了一会儿,承太郎抚摸着他假白假白的脸说:“你现在这个样子就挺好看,我觉得咱们可以略过这一步了。”

“我一个人可决定不了,问问观众吧。”显而易见地,大家都不想给承太郎放水,直播下面的评论基本只有“不能跳过去”、“我想看”、“noooooooo”这几种反应。“看,你不能蒙混过关,为了稍微减轻一些难度,我会直接指定眼线和睫毛产品。”

“没有人不知道你喜欢JOJO cosmetics,包括我。”毕竟是自己家族的明星产品,承太郎再怎么木鱼脑袋也不至于糊涂到三不知的地步。“所以我打算除了这两样不用其他产品了。”

“oh——乔斯达家族成员独家示范,这笔广告费用可大了,恕我支付不起。可以分期吗,承太郎先生。”花京院两条胳膊搭上承太郎的肩膀,换来对方食指点住嘴唇,不让他有进一步的动作。

“一个吻就行。”这句麦克风清晰地收录到了,但下句话承太郎贴在他的耳朵边上说,音量细不可闻。“或者看你今晚的表现。”两人重新恢复原来的距离,花京院看着他,只能答应前一个条件。

“行吧,一个吻就一个吻。”结结实实地,不似刚才那样蜻蜓点水地吻脸,花京院侧过脸,手指深陷进承太郎的头发中,而后者的手指也触到了他的耳朵,并且有意避开镜头,外面的人听得到舌头缠绕的声音,却不能真正看清楚究竟是如何进行。不少观众还急于知道他们到底说了什么悄悄话,都被突如其来的粘腻砸晕了脑袋,手快的人已经截图做好长条发去了别的社交网站,发在#Jotaro&Nori##go and get a fu*king room#的tag下。

“还满意吗?”再不分开这档直播恐怕真的要被禁止了,花京院赶在承太郎摸上他屁股之前及时推开了男朋友。得到的回答是:超出我的预期。

“希望你也可以给我带来惊喜。”

“眼睛闭上。”

美妆博主坐在椅子上,他的男朋友站着,轻轻将花京院的眼角的皮肤用大拇指抬起来一点,方便他画眼线。头次使用眼线膏很容易蘸取过量膏体,承太郎也不例外,加之他没有为别人化过妆,不知道下手轻重,怕弄疼对方也没使多大力气,眼线全画在睫毛根部往上一点的位置。这还不够,承太郎来回挥动刷子,加粗了眼线,眼角挑得及高,几乎要飞出去了。花京院睁开眼睛,眼线与眼珠子之间横贯着一条明显的白痕,多余的膏体也因为眨眼沾在了眼褶子处,但这不妨碍承太郎确确实实给了他一个惊喜。

“AmyWinehouse……?的确,她跟我都是长嘴,但是我的不够厚。”

“嗯哼。刚才跟你接吻的时候想到了她,临时兴起。”

“那之前你在想什么。”

“没有想法,打算怎么方便怎么来。”

“很感谢你及时有了灵感,我们先临时插播一条急救措施。”说着花京院拿起一根棉棒和一罐乳液。“眼妆初学者难免会犯承太郎这样的错误,在此之前可以用少量多次的办法避免,不过犯了错也不要紧,像这样。”他用棉棒在乳液的出口处滚了几圈,让它裹上适量的一层白色乳液,然后放在眼褶子被涂黑的地方。“滚动棉棒,在沾到眼线膏的皮肤上来回几下,就可以卸掉了,然后再拿干净的棉棒于同样的位置擦一擦就可以,无需全眼卸掉。顺便一提睫毛膏也可以用这个方法。”

承太郎手里拿着睫毛膏,有种梯子被撤掉下不来台的感觉,只好尴尬地对着镜头晃了下手里的东西。说实话他根本不知道怎么用,因为花京院的睫毛已经够长了,每天早上一睁眼就是他在自己怀里躺着的样子,有时候还会伸手拨弄一下,看他皱起眉头的模样。然后花京院就会睁开眼睛,一如现在,只不过现在他顶着个超夸张的眼线,脸也惨白,承太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笑什么。”还不是你的杰作。

“不,我在想,你实在太好看了,我特别想给你刷睫毛膏。”

“来吧,我等着呢。哦稍等,我放个音乐。”花京院拿起手机点了几下,扬声器开始唱You know I’m no good,身体也跟着晃动起来。

“别动,别动。”

花京院存心为难他,微微颤抖的手和左右活动的脸碰撞出肉眼可见的灾难。承太郎就没有把刷头和他的睫毛对准过,花京院笑,观众也开始笑,但他还是仁慈地停了下来让承太郎为他刷上右眼的下睫毛。然而就算自己一动不动,承太郎依旧可以把刷头抖到下眼皮上,一通操作下来原先女歌手的感觉已经消失不见了。

“像是出去浪了两天两夜没有卸妆的醉汉。”花京院这样评价自己的妆容,对此承太郎回应,假设真的有那样的事情发生,我会先把你接回家。

“想到接下去还要顶着这样的一张脸完成承太郎的眼妆与剩下的唇妆部分,我实在是没什么信心了,还好我早有准备。”说罢花京院取出一副墨镜戴在自己脸上,竟没想到承太郎涂出去的部分连墨镜也遮不全。“嗯,好多了。”

“……我比较担心你看不清楚然后戳我眼睛里。”

“放心,我闭着眼睛也不会化到你鼻子上,也不打算给你化特别复杂的全套妆容,因为我头一次用这个套装,不清楚效果怎样,从简为妙。”一动不动圣诞异色set,全球只有70套eBay上炒到天价的限量版就这样被花京院拿在手里。至于为什么是70套,据说是岸边露伴本人和他男朋友的纪念数字;至于为什么岸边露伴有男朋友,大概艺术工作者都如此,算通病。

这套化妆品内容物不算多。三个做成骰子模样的单色眼影、一支钢笔形状眼影刷还有两只口红,并额外附赠一条岸边露伴同款王冠型发带。明明是套化妆品,粉丝却几乎奔着发带去,导致附赠品比本体价格炒得还要高,甚至能用“买椟还珠”来形容。花京院却直接将那个绿色的饰品拎出来放在一旁,在观众望眼欲穿的视线中为承太郎挑选出一个过渡色。

“鉴于这是我好友赠送的,因此我会用露伴平日的爱用方法为承太郎化眼妆。整个步骤十分简单,眼窝处只用一种颜色的眼影打底,再直接画上全包眼线,最后刷上睫毛膏。眼影我会用这块,我看看……Musée du Louvre,直接用套装的眼影刷上妆。”

“外形设计和名字不太相符啊,这个东西。”承太郎边说边闭上眼睛,感觉眼窝处痒痒的。

“据说是他与卢浮宫的合作款,又或者是去那里取材时获得的灵感,谁知道呢,我也没细问。”岸边露伴的化妆品色号基本与他最近待在哪个地区有关,全套收集齐了按照时间顺序排列下来基本可以看到画家在世界范围内的行动轨迹。Insta上真的有人这么做了,并且拿来一张大的世界地图,将地名和相应色号的化妆品放在一起,命名为“岸边露伴的旅途”——来自评论区热心观众解说。

手指摁在眼皮上,微微用力使内眼脸露出来。承太郎不知道内眼线是这么个画法,只觉得眼睛难受,真担心花京院会戳到自己眼睛。

“难受说明位置化对了。我刚开始学化妆的时候眼睛最抵触三件事,戴隐形、化内眼线、夹睫毛。也不用担心掉眼睛里,相信你们家化妆品的质量。”

“……实话说我没什么信心。”花京院的手离开之后他不放心地猛眨眼睛,不断扒拉下眼皮。“真不会掉进去吧。”

“越动越容易出事。”花京院拍掉大朋友不安分的手,让承太郎眼睛往下看,好方便夹睫毛。“别慌,我就给你简单夹一夹,知道你害怕。”事实证明承太郎也是个睫毛精,不用睫毛夹也可以,花京院就是想逗一逗他。

“疼你就说一下。”

“疼。”

“……怕就睁开眼睛看看,我还没碰到呢。”

等到两边的眼睫毛都夹好,承太郎长长地舒了口气,宛如刚刚上完刑。他表示我不知道有这一步,花京院则说有我也不会让你给我来弄,我对你手的稳定性没信心。

“你在床上的时候不是这么说的。”

“如果你还说些能让节目停播的话我就挑个最夸张的口绿让你下次作报告之前涂上。”

“Nori老师请继续。”

已经不知道是今晚第几波了,评论区的狂潮一直拍在前浪上,承太郎的一句话只会让它更加凶猛罢了。似乎是见多了男朋友正经的外表下偶尔说点带颜色的话题,不,就直播这个情况来说他在花京院粉丝心中的形象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评价由“神秘”纷纷倒戈成了“闷骚”。

露伴的妆用在承太郎眼睛上只会有种草的效果和更加让人想买同款化妆品的冲动,同一时间JOJO cosmetics的官网下单数量比过往多了好几倍,平价版同款也跟着沾光。承太郎显然还不知道自己就是行走的电眼,随手对着镜头眨了几下眼睛,截个图发在社交网站上又是彩虹屁合集,不知道该羡慕承太郎的脸还是羡慕花京院化妆技术太好。

他们两个都只剩下嘴唇还空着了,刚好一动不动限量版当中就有两种色号的口红,于是承太郎提议用猜拳的方式,谁赢了选择哪个,输的捡漏,然后再为对方涂上拿到的颜色。第一局平手;第二局承太郎出拳慢了;第三局还是平手;第四局花京院出了拳头,承太郎出了两个指头,花京院赢。他挑选了左边的那支,右边的自然归承太郎,两个人同时打开盖子拧出膏体,一绿一蓝,哑光。岸边露伴出席活动最常用的两种颜色。

“这……还真是特别他的作风。”花京院感叹道,伸手捏住承太郎的下巴。承太郎回敬同样的动作,一支口绿一支口蓝分别接触到两张嘴唇,描摹出两个人的唇形。

“再补一补嘴角……完成。”

“我也弄好了。”

“现在你可以看看自己长什么样了。”

口红颜色并不影响承太郎选手的发挥,评论区无一例外都在说好看好看很帅帅出天际了,但他对着自己的镜子仔细地看着自己的脸,也不清楚在不满意什么,总之就是盯着脸颊那块。

“腮红不刷吗?”

“那个不是必须的,况且我平时用那块也不在,整理箱子的时候没找到。”

“哦,掉地上我捡到了,在这里。”

有时候某些巧合就是必然,而不合常理的巧合便是早有预谋。花京院显然还不知道这一点,更加没细想为什么腮红会“正好”掉在地上,而承太郎又“正好”捡到,再“正好”揣进裤袋里,按理来说这一切都不成立。当他打开盒子准备拿出化妆刷准备完成承太郎要求的步骤时,“正好”瞥到了本不该躺在那里的戒指。

“承太郎你怎么把饰品放这……不对,你从来不戴戒指。”

“嗯哼?”

那枚戒指的尺寸并不符合花京院的手指,所以惊喜礼物这一个可能性也跳过。承太郎摸了下口袋,又拿出一枚戒指,与花京院手中的一模一样,但是直径稍微小一些。

“我们相互交换。”

评论区的反应比花京院更快。两枚戒指分别套在两个人的无名指上,观众无比激动而统一的评论和承太郎笃定的眼神让他终于相信那迟早有一天会来却过早地来到眼前的一刻,还是在男朋友初次参与直播的时候。也许男朋友这个称呼很快就要更改了。

承太郎的手机不适时宜响起来,又或者它挑了个最准确的时候打了进来。电话那头说车已经准备好了。

“你们快点,这里停车费二十块钱一小时呢。”

但此时花京院还没有完全答应求婚一事,因为对他来说最当务之急的是赶紧把脸上惊悚的妆卸掉重新画一个能见人的,而承太郎换个口红就能出门了,因此和观众道别的任务自然而然就落在了他的肩膀上。趁着美妆博主慌忙洗脸的间隙,海洋生物学教授坐在镜头前,抑制不住满脸的喜悦。另一位新郎并没有消失多久,可能就五分钟,便跑回来把人拽了出去。

“谢谢你们,也谢谢每一个生活的奇迹。”

花京院的手掌盖住镜头,屏幕一黑。

 

 

 

您观看的直播已结束,请点击回放,或是进入其他频道进行观看。

点击“回放”。

 

 

Fin.


评论(10)
热度(91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nten | Powered by LOFTER